close

 

EP2-1.JPG

 

 

面試小技巧:微笑(全程)+ 點頭(適時)+ 不特立獨行地充分表達自我

 

相信大家在面試前,一定都會先瘋狂爬文做功課,也一定會看到很多人分享「基本上收到第二次面試通知,幾乎可以確定會錄取唷」等讓人歡欣鼓舞之就快要有(新)工作了的最後一哩路,在高鐵搭到台北後就可以實現囉!經過眾多山友親口證實,通常是這樣沒錯啦,不過換個角度思考 – 今天對方願意給我們一個工作機會,讓我們能夠用自己的雙手去創造自己的未來(要面試的朋友快筆記,此為口號之一啊),無論是真心想爬山或單純練口條,都應該用認真的態度去面對,對吧!

 

大型金控通常都採多對多集體面試,在面試過程中,全程微笑(必備)(因為是服務業啊)+ 適時點頭(必備)(服務業要有傾聽顧客需求的耐性啊)是確保自己在別人發言的同時,讓主管覺得「嗯~這傢伙沒有在放空~(打勾)(放入觀察名單)」。然而,各家銀行在招募新人時會有各自不同的設定,在登山之後更能體會到所謂的先團隊後個人(也是口號唷),沒有好壞,只有認同與否、適合與否。在第二次面試結束的回程高鐵上,我抱著一袋新進人員人事資料繳交檢核表,仔細端詳著今天的表現:(诶對,完全不用回家等候通知,有效率好棒棒啊)

 

全程微笑:因為生來就是緊張大王,所以我只好笑、使盡地笑、笑到讓對面主管心底發毛哈哈哈

適時點頭:搗蒜式點頭太公式化了,先若有所思後原來如此式的點頭才是王道

充分表達自我:選擇「最高的山,最美的銀行」,是我這輩子做過最正確的決定(也太充分過頭了吧)))

 

就這樣,登山證GET,接著開始準備入山資料(包含刑事紀錄證明(俗稱良民證)/聯合徵信中心信用查詢),最後就是等待報到&享受(?)在業界中頗負盛名的魔鬼教育訓練。(抖)

 

(未完待續)

 

arrow
arrow

    極致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