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EP8-1.jpg

 

 

在A+分行時,有這麼一段時間,日子是在證券收付處裡渡過的。

 

【桂圓人蔘 EP8】在樹下做什麼(三):朝九晚九,二軍們的逆襲/之一

【桂圓人蔘 EP9】在樹下做什麼(四):朝九晚九,二軍們的逆襲/之二

【桂圓人蔘 EP10】在樹下做什麼(五):朝九晚九,二軍們的逆襲/之三

 

//

 

 朝九晚九,二軍們的逆襲 

 

對於來收付處代班的人而言,無論是代理業代或代理經辦的班,除了鬼屋號子可能會比較忙之外,其他兩間號子都是天堂。天堂到在上班時間聽起了音樂、逛起了網拍、甚至是看起了韓劇……

 

EP11.jpg

 

……然而,卻也不是每位同仁都想要來收付處代班。

 

不是因為不愛也不是因為豆漿不濃,是因為在收付處裡完全不會有業績啊。

 

誠如你們想像,會在收付處裡走跳的通常就只有營業員和來看盤的長輩們。分行要求的 信用卡業績 à 早在之前就已經讓其他業代和經辦簽走了,剩下可以做的就是綁定行動支付或卡片升等;分行重視的 保險/基金業績 à 別開玩笑了,現在證券營業員也開始走向理專化,兼賣保險/基金已經是件再日常不過的事情,再者,長輩們還會揶揄道:「哇嘿2327攏恩災飛去叨位啊!嘿基金吼價賺嘿四趴五趴,係賣笑屎人逆!」又加上我們腳踩在別人的地盤上,唯一能夠做的就是探聽有沒有資金需求。

 

於是三間收付處,三位業代+三位經辦。

無論怎麼輪調,不多不少,永遠有六個人會在分行裡被視為二軍。

 

某個分行業績持續低迷的星期五傍晚,三位經辦被叫進了始終無法被拔擢為協理的經理Y的辦公室裡。

 

 

:「嘖,等下進去一定是要講業績的事情」

:「……可是收付處就真的拉不到信用卡啊,我好怕被罵哦」

 

 

只想趕緊結束這一回合,因為還有堆積如山的簽報書要做的哇奔郎敲開了辦公室的門。

 

 

「 妳們不要騙我,收付處我也有待過,怎麼可能信用卡、行動支付的數字(業績)那麼少?

不要以為妳們在上班時間打混、玩手機我會不知道,信不信我去調監視器來看妳們都在幹嗎? 」

 

 

:「我沒有玩手機啊,就真的都找不到人可以辦啊。」第一位經辦講完,用力地吸飽了一口氣。

 

 

「 不要騙我,收付處裡面都是人啊,都是機會啊,

是不是不敢讓我去調監視器來看妳們都在幹嗎?

妳們現在是出社會工作,這樣的表現,不覺得很對不起妳們的爸爸媽媽嗎? 」

 

 

:「……經理,對不起。我會再更努力。」很容易被嚇到的另一位經辦,語畢便低下了頭。

 

 

「 妳不用跟我說對不起,是妳們對不起妳們自己。

摸摸良心,妳們覺得自己對這個分行有什麼貢獻嗎?

上班時間躲在收付處裡打混、玩手機,要數字沒數字的,

是不是真的要我去調監視器來看才會怕?蛤?要不要我現在就去…… 」

 

 

 

 

 好啊你去調啊 

 

 

 

 

(未完待續)

 

arrow
arrow

    極致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